環報第92期:承認自然權利並不困難,只要有心為地球做好事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察站
      誠徵森林系實習生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承認自然權利並不困難,只要有心為地球做好事

科學證據一再證明全球環境危機加速,但是環境法卻無法改變這個趨勢,有時反而是造成這個結果的幫凶。承認自然權利,正是因為當前法律體系正是毀壞自然的助力,而非阻止的良方。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COP25會前觀察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5屆締約國會議(COP25)即將於下周一(12/2),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辦。本屆會議的重要任務是盤點巴黎協定通過後,各國在2015-2016年間陸續提出的國家自主承諾(NDC),透過檢視執行狀況與對話,敦促各國自2020年開始強化其氣候承諾。在會議開始前,聯合國與諸多全球非政府組織已釋出訊息為會議暖身,本期環報摘要介紹之。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以環境正義作為原住民法律體系的核心

傳統的原住民環境不正義是跟隨著台灣的水庫建設、礦業開發而形成的,甚至不當的林地管理政策也成為制約原住民土地利用的不正義範例;而新型態的原住民環境不正義則是隨著不當的綠電政策而衍生的,例如林地種電爭議,可能讓美麗的花東縱谷,退化成「光電縱谷」......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察站
從「平地造林」到「毀林種電」,見證環保在台灣的退化

平地造林二十年,這可是用一整個世代的時間才換來的成果啊!輕言毀林,將農林地移作光電用地,是台灣環境的大退步。

<閱讀全文>

 
      誠徵森林系實習生
誠徵「森林系實習生」

本會誠徵具備森林相關知識背景,對法治、寫作有興趣的「森林系實習生」,進行森林相關議題研究與出版工作。歡迎來信報名。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