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62期:環境與傳統權利觀的交融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司改,為環境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品新訊
      成為環境法律志工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環境與傳統權利觀(上)

『超越法律的,那是,我的地球。』(仿喬伊斯(James Joyce):一個青年藝術家的畫像主人翁:史蒂芬) 法學怎麼可能是為了地球而存在?必須在什麼條件下才能讓法學搖身一變,成為人類的需要、必要、想要?

<閱讀全文>

司改,為環境
原住民轉型初探

據稱,原住民族土地面積為180萬公頃(公、私土地合計),占全台面積的53%,相當可觀。從環境的角度,我們有必要釐清土地被劃分為原住民族土地後,究竟有什麼實質上的管理方式上的改變,而這種改變對台灣整體環境與未來世代又會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科學比法律確定?

每次碰到有人質疑法律是不確定的,特別是相對於科學的時候,總是要為法律發出不平之鳴。 儘管科學的態度與方法是重要的,但是,科學真的比法律確定嗎?

<閱讀全文>

環品新訊
十溴二苯醚列入《斯德哥爾摩公約》清單,部分產品禁用

常用於汽車配件的溴化阻燃劑--十溴二苯醚(DecaBDE)是一種持久性有機化合物,對人體、環境均有負面影響。 在今年《斯德哥爾摩公約》中被列入附件A的禁用清單,但有為數眾多的例外規定,「做半套」的態度遭到國際環保團體批評。

<閱讀全文>

 
      成為環境法律志工
法律人,地球需要你!

如果您是法律系畢業,或大三以上的法律系學生,想要運用法學智識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歡迎成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的法律志工。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