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00期:主權與環境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新書介紹
      環品活動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主權與環境

在全球化、氣候變遷與環境退化的多重夾擊下,主權概念受到的挑戰不少。只要國家仍在,主權必仍相隨,只是,不合時宜的,危害人類、影響環境、破壞地球的主權,需重新賦予內涵,甚或加以改變。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以核能為主的法國能源政策,為什麼?

核能發電是法國最主要的電力來源,2019年占全國發電量的75%,總發電量僅次於美國,比例則是全球最高。法國人為什麼願意支持這個被一些人視為異端的能源,他們又是如何在政治與教育的場域討論核能? 不但不減損民主,還可以突顯民主的價值,這是值得台灣參考的對象。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需要新法律?

以台灣為例,不管是空汙、海汙、水汙,或者廢棄物清理,不但各自分立,有時也相互衝突,環境法的「破碎」、「分立」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有志於環境的法律人,還要繼續探索。

<閱讀全文>

新書介紹
給國內法院的氣候變遷指引

「氣候法」顧名思義,指的是「回應氣候變遷的法律 體系」,實質上,則是氣候變遷對既有法律系統、法律 思想與法律技術的衝擊與挑戰。 本書是由國内關心並研究氣候變遷的法律學者,共同 撰寫,是台灣第一本從氣候變遷角度解釋個案的案 例書。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2020年氣候世代夏令營8.20-23】開放報名中

【2020年氣候世代夏令營】自然體驗行程豐富,敬請把握機會~在「氣候世代夏令營」中,孩子將會透過專業師資認識自身所處的環境與時代,體驗充實的參訪行程,包括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導覽、林試所太麻里研究中心導覽;以及多良戶外氣候教育基地登山觀海,並在氣候基地親手種下樹苗,相信守護地球的行動與責任感將有一天在孩子的心中萌芽茁壯。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