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93期:法律既為人,也為地球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世界地球日50週年特輯
      徵才專區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法律既為人,也為地球

人類已經進入一個新的世紀--『人類世』,代表人類本身就是驅動自然改變的一大動力。這種體認的萌芽與滋長,是不是法律體系重構的契機?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深值關注:太平洋島國正在醞釀國際氣候訴訟

過去幾年中,氣候訴訟在世界各地蔚為風潮,國際上,最新的嘗試則是由國家發起的跨國氣候訴訟,特別是碳排放極低,卻身處在海平面上升等氣候威脅最前線的小島國家,萬那杜(Vanuatu)就是一例。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巴黎協定,接下來要做什麼?

1.5度或2度的世紀末目標,到底在什麼時候會變成「不可逆」?如果這是溫度上升的紅色警戒,什麼時候會跨過?果真如此,還能做什麼?

<閱讀全文>

世界地球日50週年特輯
環品會將發起一場”樹的市民運動”

「一個樹木無法變老的城市,不可能成為人類宜居的城市」,秉持這個理念,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將在台北市,我們所在的城市,發起一場「樹的市民運動」,為所有台北市的樹木爭取生存權利,也為市民創造更多寶貴的綠色資源。

<閱讀全文>

 
      徵才專區
誠徵「外籍勞工在台灣電子業工作場所的化學品危害現況調查」專案實習生

本會誠徵法律、勞工系所之在校或畢業生,具備中高級英語對話能力,對人權保障有熱忱者的實習生,進行「外籍勞工在台灣電子業工作場所的化學品危害現況調查」工作。歡迎來信報名。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