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13期:自然是台灣人心中最軟的一塊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察站
      徵才專區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自然是台灣人心中最軟的一塊

『自然』幾乎是一個最複雜的詞,每個人心中自有一個「自然」,卻又無以名狀。關於自然,總有我們不想知道的真相!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我們正在遺忘自然

下一代能夠繼承什麼樣的環境遺產,完全取決於他們的上一代人,如果上一代人留給他們的環境很惡劣,他們也不會感到有缺憾,因為這就是他們從出生以來的「正常世界」。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宏觀檢視林務局的三次組改

回顧歷史,台灣其實沒有真正意義的「森林法」。這片不大的島嶼上的廣裘土地及其上的人們,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是「法外之地」。福兮禍之所繫?沒有法律也可自成森林?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察站
為貓說句話—認真思考並改變動物的法律地位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8月19日查獲順發號漁船走私154隻品種貓,隔天即以貓隻未經檢疫、引入疫病風險極高等理由全數安樂死,引發輿論嘩然與激辯。

<閱讀全文>

 
      徵才專區
誠徵「以寫作為主的環境教育」課程設計夥伴

本會現正進行「以寫作為特色的環境教育」的教材設計,特開設二位「課程設計夥伴」職缺,邀請具備教師資格或學校教育經驗的待職教師或退休老師加入我們的課程設計團隊,一同打造創新的環境教育。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