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70期:氣候正義與全球行動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說樹人
      用熱情,為地球降溫!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氣候正義與全球行動(上)

人們對於氣候正義的追求不曾稍歇。以地圖的方式描述、蒐集氣候不正義的個案,注入法律或政策的地景,實際在社區裡挖掘可歌可泣的故事,甚至由社區的人自己述說自己的訴求,都是可行的嘗試與努力。重新思考「人類世」底下的政治運作以及法律思想,應該更為重要。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美國氣候訴訟與菸商道歉廣告對台灣的啟示

2017年美國遭受了16次10億美元以上的氣候災害,與川普否認氣候變遷的態度相反,地方政府對損失忍無可忍,2018伊始就開始反擊。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人權的主旋律與變奏曲(下)

如果氣候變遷造成海平面上升、糧食危機以及其他災難,是科學上可以證實的事實,那麼並未參與破壞、卻受到嚴重影響的脆弱國家,以及各該國家的人民,有什麼具體可以主張的人權?

<閱讀全文>

說樹人
另一種愛樹的方式

面對親人的離去,悲傷之餘也多會希望親人在來世能過得更好,厚葬風氣漸起。墨子認為厚葬久喪會使國家貧窮、人民寡少、政治混亂,倡導應簡葬,為君者應效法前代聖王「棺三寸、足以朽體」。今日看來,墨子一言或許是最早提倡環保、綠色喪禮的先行者。

<閱讀全文>

 
      用熱情,為地球降溫!
誠徵氣候法治與行動中心志工

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盜取天火,但這把火被人類濫用,最終燒破了天空。我們需要妳/你的協助,來為地球降溫!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