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0期:我要的環資部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環品活動

環品觀點
我要的環資部

任何組織每隔一段時間都應該思考,釐清哪些是重要的或不重要的事情,這就是組織再造的意義與需求。行政院自1988年以來,始提送組織法修正草案至立法院審議,規劃行政革新及組織調整,2010年終通過行政院組織改造法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環境資源部之設立。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科學園區的綠色運輸

三角研究園(Research Triangle Park, RTP)是美國最負盛名的高科技研究與發展中心,地處北卡羅萊納州羅利(Raleigh)、德罕(Durham)和教堂山(Chapel Hill)等三座城市形成的三角區域,如Bayer、Cisco、GSK、IBM、Lenovo、Monsanto、Syngenta、RTI International與Credit Suisse等,超過170間全球性公司設立於此。三角研究園區裡面有3.9萬名全職員工與1萬名合約員工在此工作,為美國最大型的科學園區之一。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氣候變遷對人類社會之影響層面廣泛且日趨嚴重,除科學之探討與財務、技術之支援外,相關法律規範也面臨重大之挑戰。聯合國於去年氣候變遷大會南非德班決於2020年以後,將制訂新的國際氣候公約以規範開發國家及主要開發中國家,形成新的國際氣候公約與秩序,未來氣候變遷議題只會更受重視。如何導向國際思惟、因應國際法潮流,值得國人關注。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