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7期:永續發展仍是人類艱鉅的挑戰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環品活動

環品觀點
永續發展仍是人類艱鉅的挑戰

在各界一片狐疑當中,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終於在6月22日閉幕,並且產出一份「大家都不高興」(大會秘書長用語)的共識文件,內容包括消除貧窮、糧食安全與營養、永續農業、水與環境衛生、能源、永續旅遊、永續運輸、永續城市與人類居住、健康與人口、促進就業與加強社會保護、海洋、發展中的小島國家、最不發達國家、內陸發展中國家、非洲、區域努力、減少災害風險、氣候變遷、森林、生物多樣性、荒漠化土地退化和乾旱、高山、化學品與廢棄物、永續消費與生產、採礦、教育、性別平等與增強婦女權能等。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Rio+20聯合國永續大會

依2010年聯合國第64次大會決議(A/RES/64/236),2012年6月13日至22日,聯合國已於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辦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UNCSD)。由於UNCSD大會與1992年的「地球高峰會」相距20年,故又稱為RIO+20。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對許多非洲民眾來說,再也沒有比幫助他們填飽肚子更重要的事了,種下一棵樹「令人們從極度貧窮與飢餓中得以解脫」。環品會希望藉由您的捐款,凝聚各界力量,共襄盛舉,為肯亞帶來台灣的關懷與愛心,以植樹行動保護生態並照顧生計。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