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4期:環境資源部組織再造不能毀於一旦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環品活動

環品觀點
環境資源部組織再造不能毀於一旦

行政院組織法已於99年1月立法通過,政府組織改造正式於101年1月啟動,所屬29個部會當中,目前包括外交部等16個部會已完成組改,但行百里者半九十,組改正進入實質艱困階段,包括環保團體最為關注的環境資源部的組改進度,以及1月初引發爭議的林務局是否要納入環資部或回歸農業部等,因政治角力而紛擾不已,其中部分立場、觀點的謬誤,一旦為立委諸公接受,恐將導致環資部成立原旨喪失殆盡,必須予以釐清。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環境教育小工具

隨著電腦資訊系統越趨發達,環境教育的媒介早已不在侷限於書本或是課堂當中,網站,甚至是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APP),佐以美觀且便利的設計,都可提供使用者相當豐富且有創意的內容,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有哪些有趣的環境小工具吧!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肯亞有肯亞山,是非洲第二高峰,但因天災人禍,肯亞目前森林覆蓋率甚至不到國土面積的6% ,導致當地生物棲息地的破壞及生物多樣性的損失。環品會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為肯亞種下希望的樹苗,為兩國人民搭起環境友善、永續山林的橋樑。 本活動勸募字號為內授中社字第1015058666號函,捐款請至本活動網址,或至雅虎奇摩公益平台捐款。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