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6期:被遺忘的珍珠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環品活動

環品觀點
被遺忘的珍珠 - 海綿台灣倡議

從莫拉克風災到近日的旱象、春雨不足,大家應該已經感受到環境確實正在變化。我們正處在一個氣候變遷的時代,由於地形、地貌因素,極端氣候對台灣的影響將越來越有感,脆弱台灣如何安然度過危機,讓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安居樂業,唯有賴積極投入氣候變遷調適。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刷卡也能救地球,綠色信用卡在韓國!

近年來,綠色消費概念蓬勃發展,2011年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推動「綠色信用卡」制度,廣受韓國消費者歡迎,造成一股民眾採購綠色產品的旋風,帶來的商機和環境效益遠超過想像。在韓國,「綠色信用卡」發卡量已超過500萬,平均每10位韓國國民變持有一張卡片,形成一股推動綠色消費的巨大力量。究竟綠色信用卡有什麼樣的魔力呢,讓我們來瞭解一下﹗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本會明年三月就30歲了,三十而“勵”,我們決定於今年兒童節推出EQPF x30環報兒童版試刊號,希望透過EQPF x30環報兒童版,提供一個大家共同的園地,讓未來的主人翁-孩子關心環境,並期待更多人投入環境工作。環報兒童版的單元計有:環品故事、輕鬆一下、用另一種方式愛你、孩子眼中的地球、EQPF Star、動動腦等兼具深度、知性、活潑有趣的內容,希望成為小朋友認識環境、友善環境、提升環境的有益讀物。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