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18期:環境與人權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察站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環境與人權

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在2021年10月8日通過決議,正式承認乾淨、健康、永續的環境是基本人權之一。這對人權與環境的連結無疑是一件大事,後續發酵之漣漪與外溢必然更為廣泛而深遠。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以人權取徑保護環境簡評

台灣陸續將幾個「傳統的」國際人權公約國內法化,惟並未直接觸及環境(權)。但即便如此,關於各該國際人權公約的內容(包括議定書、委員會決議等)如何適用於台灣,卻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再訪哈特,另思環境與法律實證的關係

哈特在1961年寫了『法律的概念』,掀起二十世紀最偉大的法律辯論:法律到底是什麼?實證之外,有無法律?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察站
國發會淨零碳排路徑的隱憂

為推動2050年淨零碳排,國發會主委龔明鑫18日表示,三月將提出台灣淨零碳排路徑圖。但國發會所提路徑,能否作為高碳台灣轉型依據?讓人擔憂。

<閱讀全文>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