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76期:巴黎協定中NDC的國際法效力與台灣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測站
      用熱情,為地球降溫!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巴黎協定中NDC的國際法效力與台灣

像台灣這樣的聯合國孤兒,不管我們喜歡、在意的國家名稱是什麼,在參與國際多邊公約運作之前,怎麼看待台灣或中華民國自己的國家義務以及相應的國家責任,毋寧是更重要的事。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日本《氣候變動適應法》介紹

調適與減量被稱為因應氣候變遷的兩輪,日本繼2016年通過《地球溫暖化對策推進法》後,今年6月日本國會通過《氣候變動適應法》,進一步健全氣候變遷法規,值得我國參考借鏡。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反對冒犯性、仇視性言論的自由

言論自由或許孕育令人憂慮、擔心甚至對立憎恨的言論,但也同時蘊藏對此檢視、反思並表達的力量。人們可以利用言論自由的正面力量,展現寬容、遠離偏執,使言論市場回歸正常的狀態。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測站
《國土計畫法》葫蘆裡賣什麼藥

近來,這個內政部主管的法律,提出「全國國土計畫」草案,引起社會各界關注,環保團體尤其擔憂「國土計畫」已經「變質」;前內政部長葉俊榮更說,這是位階最高的「法定綱要性指導計畫」;還本溯源,檢視本法,我們提出問題與質疑。

<閱讀全文>

 
      用熱情,為地球降溫!
誠徵氣候法治與行動中心志工

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盜取天火,但這把火被人類濫用,最終燒破了天空。我們需要妳/你的協助,來為地球降溫!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