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77期:非核、減核國家的「國家自定貢獻」(NDC): 一個初步分析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測站
      用熱情,為地球降溫!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台灣問題是國內法、還是國際法問題?(上)

台灣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的關係一直都是受到矚目的焦點,特別是台灣的國際空間問題,通常不是台灣單方面的問題,而是跟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相關的兩岸關係緊密關聯的問題;兩岸關係「好」,台灣的「國際空間」大;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的「國際空間」相對縮小;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從「林業基本法」到「森林.林業基本法」的日本林業思維

日本在2001年6月通過「森林.林業基本法」,修正1964年的「林業基本法」,將林業經濟發展與森林環境保護兩種性格迥異的目的結合起來,以回應人民對「森林多樣功能」的期待。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大法官們的校園(上)

大法官們通常不做一次解決方案,有些問題尚待下回分曉。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測站
非核、減核國家的「國家自定貢獻」(NDC): 一個初步分析

目前全世界有10.9%的電力來自核能,我們好奇的是,全球主要減核/廢核國家的「國家自定貢獻」是如何規定的,他們是否能在淘汰核電之餘仍然提出強而有力的減量目標並遵循之,以及這些去核國家的先天條件(天然資源/鄰國)又是如何,做為我國的借鏡,避免盲從。

<閱讀全文>

 
      用熱情,為地球降溫!
誠徵氣候法治與行動中心志工

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盜取天火,但這把火被人類濫用,最終燒破了天空。我們需要妳/你的協助,來為地球降溫!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