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71期:翻轉森林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翻轉森林
      用熱情,為地球降溫!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氣候正義與全球行動(中)

全球氣候訴訟案件快速成長,氣候訴訟將成為政府與民眾展開對話的平台,以利於提高規制的野心。這項「司法的新生命」值得我們關注。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英國氣候法十年(上)

英國氣候變遷法到今年正好滿十周年,2016年英國國內公投脫歐,讓許多人擔心這代表英國會重新擁抱燃煤,重返「歐洲髒人」的寶座。儘管還在觀察期,但英國目前為止的表現不算太差,為什麼? 恐怕正是「氣候變遷法制化」發揮重大作用。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法袍象徵了什麼?

在電影或電視劇上演出的法庭戲,你幾乎永遠看不到「正確」的法庭角色,尤其是法庭人員的服飾與顏色。大家也都見怪不怪,懂得法庭、法院事的,才怪!

<閱讀全文>

翻轉森林
森林治理新思維

我們要翻轉成…… 「人口增加,森林卻不會減少」的未來。

<閱讀全文>

 
      用熱情,為地球降溫!
誠徵氣候法治與行動中心志工

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盜取天火,但這把火被人類濫用,最終燒破了天空。我們需要妳/你的協助,來為地球降溫!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