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78期:曼谷會議後,巴黎協定規則書依舊混沌不明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政策觀測站
      誠徵環境法律志工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台灣問題是國內法、還是國際法問題?(中)

台灣跟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的關係一直都是受到矚目的焦點,特別是台灣的國際空間問題,通常不是台灣單方面的問題,而是跟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相關的兩岸關係緊密關聯的問題;兩岸關係「好」,台灣的「國際空間」大;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的「國際空間」相對縮小;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曼谷會議後,巴黎協定規則書依舊混沌不明

為及時完成今年底COP24聯合國氣候會議在「波蘭煤都」卡托維斯(Katowice)的任務,也就是制訂巴黎協定所需的操作規則,九月初在曼谷加開的一次會前協商會議到底成效如何?是許多持續關心巴黎協定後續談判以及規則進展的人士所關切的。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大法官們的校園(下)

大法官們在釋字第684號(民國100年)中透露一個基本觀點,那就是:大學生也享有憲法保障的各種權利,如果權利受侵害也可提出行政爭訟。

<閱讀全文>

環境政策觀測站
台灣與巴塞爾公約(上)

根據UNEP在2000年的資料顯示,該年全球產生3億噸廢棄物,其中2%有跨境轉移情形,這些跨境的廢棄物中,高達90%是有害廢棄物。我們幾乎可以說,需要跨境的都是人類最毒的垃圾,正在全世界尋找法制薄弱的缺口傾瀉,移動的過程與抵達出口國後的汙染,形成全球規模的環境問題。

<閱讀全文>

 
      誠徵環境法律志工
誠徵氣候法治與行動中心志工

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盜取天火,但這把火被人類濫用,最終燒破了天空。我們需要妳/你的協助,來為地球降溫!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