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52期:海洋汙染防治仍有未竟之功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EQPF Writers      環品報導

環品觀點
海洋汙染防治仍有未竟之功

環保署長魏國彥日前於立法院備詢時,因處理德翔海洋油污事件不受立委支持與信任,提出辭職之說,引起嘩然。值此內閣交接之際,魏署長的請辭雖顯風骨,但或許促使國人認真面對我們的海洋治理,堅實我國的海岸有向管理,兼顧發展與保育,才是正途。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慶祝兒童節最好的方式

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基於世代環境正義的理念,蒐集並評選出世界上各區8-12歲的孩子所撰寫的故事,是有關居住所在地、關於創意與想像力、關於永續發展以及讓世界愈來愈好的方式的故事。

<閱讀全文>

EQPF Writers

我國的空污費制度於1992年訂入空氣污染防制法,1995年7月開始實施徵收。徵收對象分為「移動污染源」與「固定污染源」,除了營建工程由地方環保局徵收外,均由環保署徵收,並成立「空氣污染防制基金」,由環保署統籌運用。

<閱讀全文>

環品報導

本月最新消息與報導,歡迎大家一起認識我們的工作。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