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02期:環境與法律的關係與拼圖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察站
      新書專區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環境與法律的關係與拼圖

『環境法』是怎麼『組裝』起來的? 一旦用了組裝這個字,大概就免不了聯想到「拼湊」、「不成系統」。至於是否能「亂中有序」,那就要看運用是否得宜了。 以上描述可以適用於許多不同領域,也可用來形容環境法的概況。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英國擬立法要求企業對「森林風險商品」進行「盡責調查」

8月底英國的環境、糧食與農村事業部公告一份立法草案--『森林風險商品的盡責調查』,內容旨在阻止世界上森林和其他重要自然地區被非法轉為農田,方法是要求英國國內大型企業,確保其「森林風險商品」的生產符合當地法規。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原住民與氣候變遷

原住民在殖民、資本、工業、城市的數波衝擊下,要以氣候角度總其成,找出一條屬於原住民在氣候時代的新路徑。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察站
武界壩事故凸顯的台灣水庫治理問題

水利署委託台電管理武界壩,水利署如何管台電? 我們如何從水利為優先的流域治理,轉型為河川為主體的流域治理? 水庫管理更臻完善,益加透明,民眾更能安全的倘佯在山林之間,與水和平共處。

<閱讀全文>

 
      新書專區
食物與環境--蔬食新文化時代

我們都知道吃很重要,現在,我們更知道吃跟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作為一個關心環境的民間團體,我們一直思索要如何進行「食物與環境」的教育。(本書預計於10月上旬出版)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