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96期:法感與環境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察站
      徵才專區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法感與環境

感覺就是一種直覺,對法律的直覺就是法感。法律人不一定有法感,一般人的法感卻可視為法律社會文化的基礎,對環境問題的法感,是我們迫切需要的「新社會文化基礎」。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英國樹木保護令制度

英國的樹木保護令(Tree Preservation Order, TPO)制度規定於1947年,實施超過70年。英國擁有美麗的城市與鄉間景觀,其對樹木保護的方法有什麼特殊之處值得我們借鏡?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人性尊嚴與環境

『人』、『人性』、『尊嚴』,這三個從哲學、法學淬煉而出的概念,向來離「環境」甚遠,那是專屬於人的,是有別於人之外的其他動物與世界的。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察站
環境法治觀察站_「臺中市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相關爭議的法律分析

為改善空氣品質,台中市在105年1月26日起實施「臺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108年11月11日台中市政府要求中火依條例條例減煤,引發台中市府、台電、環保署、行政院的法律論戰。

<閱讀全文>

 
      徵才專區
誠徵「外籍勞工在台灣電子業工作場所的化學品危害現況調查」專案實習生

本會誠徵法律、勞工系所之在校或畢業生,具備中高級英語對話能力,對人權保障有熱忱者的實習生,進行「外籍勞工在台灣電子業工作場所的化學品危害現況調查」工作。歡迎來信報名。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