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97期:地球日特刊
      目錄

      地球日專欄一      地球日專欄二
      地球日專欄三       徵才專區

地球日專欄一
在瘟疫中度過的地球日50周年

1970年4月22日的美國,大約當時人口的十分之一,二千萬人站出來支持環境運動,抵制污染。他們提出一個口號--『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家,我們每個人都住在地球上,不分種族、不分性別、不分階級、不分宗教、不分出身,都住在唯一的地球上。 這是地球日的誕生。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不但是事實,而且是唯一重要的事實。

<閱讀全文>

地球日專欄二
深邃(層)的環境教育—為地球日50周年而寫

7114個單位、345萬多人,超過2730萬小時,這是2018年全台灣根據《環境教育法》所實施的環境教育的人數與時數。 《環教法》於2011年施行以來,9年間粗估已有3006萬人次接受了合計約1億2024萬小時的環境教育。現在,是時候檢視這些「量化」指標的意義與問題了。

<閱讀全文>

地球日專欄三
回顧新環境運動—2013-2020的一場思辨行旅

環境運動所遭遇的挫折何止萬千,但是要成為一個環境人需要具備哪種素養?要尊重土地倫理,具備生態智慧;要融入社群,視其他物種與人類平等;要順應自然,致力平衡自然與人類之衝突,守護環境;講起來容易,實踐、實現起來何其困難。此次環台路跑團隊給我們示範了一種無與倫比的奮戰精神,讓我們知道,只要肯付出、有準備、有決心,原本不可能的事情,還是有可能完成。

<閱讀全文>

 
       徵才專區
誠徵「外籍勞工在台灣電子業工作場所的化學品危害現況調查」專案實習生

本會誠徵法律、勞工系所之在校或畢業生,具備中高級英語對話能力,對人權保障有熱忱者的實習生,進行「外籍勞工在台灣電子業工作場所的化學品危害現況調查」工作。歡迎來信報名。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