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4期:尋找台灣的蜂鳥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環品活動

環品觀點
尋找台灣的蜂鳥

200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是一位非洲女性,也是一位環境運動家,她是馬賽伊博士 (Wangari Maathai)。1977年創辦「綠帶運動」(Greenbelt Movement),訓練居民育苗植林,創造生計,更讓植被破壞嚴重的肯亞,恢復綠意。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隨著溫室效應加劇與氣候變遷,對環境友善的綠色資源,如太陽能、水、森林等再生資源漸受人們重視,其中森林資源以其固碳功能與可作為材料的獨特性,備受重視。 本月環品札記主題是「永續再生,綠色資源」,與讀者分享環保綠建築,以及擁有豐富森林的芬蘭,看看他們是如何看待這樣的綠色資源。透過不一樣的觀點,讓我們重新檢視台灣森林資源的管理與使用。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用汗水笑聲建構一個最自然的苗圃吧!在城市中,有許多棄置的空地,容易被違法傾倒垃圾,甚至遭到縱火,滋生犯罪,消耗城市的資源,製造社會與環境的問題。但是現在只要你願意,投入你的力量,這一切都將改變。讓原本荒廢的土地,改闢為培育苗木的苗圃,成為城市的最佳環境學習場所!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