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87期:全球環境法治第一次報告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品新書快報
      實習資訊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由綠色創新推升循環經濟價值--消費者的認同及顧慮:一個非典型思考(下)

2017年12月份財團法人中技社主辦「推升循環經濟價值之關鍵議題」研討會。本文為謝英士董事長發表之會議論文: 「消費者的認同及顧慮:一個非典型思考」。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全球環境法治第一次報告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今年一月,提出第一次全球環境法治報告。這份報告既回顧了過去幾十年來各國制定環境法,奠定環境治理基礎的經歷,也展望了將來如何更加完善法治,落實環境保護,建立「自然法治」,達到永續的目標。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氣候小孩』挑戰美國政府,訴訟進行中

法官問聯邦政府代理律師:「假使有流氓匪徒跨越西北邊的加拿大邊境,綁架、殺害我們的兒童,而聯邦政府及國會沒有採取任何行動,那麼這些遭受恐懼的家庭可以到法院要求採取行動嗎?」律師回答:「不可以」。

<閱讀全文>

環品新書快報
台灣氣候法體系的初試啼聲之作--『氣候法彙編』將於七月底出版上市

本書由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與台灣國際法學會共同出版、新學林公司發行,8月份起國內各大書局通路均有販售。

<閱讀全文>

 
      實習資訊
誠徵「森林系實習生」

本會誠徵具備森林相關知識背景,對法治、寫作有興趣的「森林系實習生」,進行森林相關議題研究與出版工作。歡迎來信報名。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