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84期:環境法體系如何誕生?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察站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環境法體系如何誕生?

一個事件可以催生一部法律;那一個法律體系是怎麼誕生的? 人的法律體系是因為人的種種需求而產生,那環境的法律體系又是怎麼出現的?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荷蘭氣候訴訟對台灣的啟示

最近荷蘭的著名氣候案件Urgenda v Netherland又贏得上訴審的判決,為全球氣候司法行動帶來激勵。 氣候訴訟行動在世界各地正在蔓延,除了台灣之外。 這樣的司法成果,對台灣有任何啟示性作用嗎?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說法律是規範不是認識法律的好方法

說法律是社會規範之一種,並從此認識法律,可能不是一個好的策略。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察站
處理農地工廠問題之前應該先做的

台灣360萬公頃的土地上,有79萬公頃農地、220萬公頃林地、98萬公頃山坡地、113萬公頃生態保護區,層層疊疊限制土地的使用權利,且占台灣國土面積極高比例,然而此等劃分究竟要達到什麼保護目的? 實際上又是否發揮功能? 這或許是討論農地工廠問題之前,應該要先思考的

<閱讀全文>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在人類世下,我們希望喚起法律最深層的精神: 建立人與自然共存的生活秩序。親愛的青年學子,如果您對環境保護議題有熱情、有興趣,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打造友善環境的永續法治。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