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82期:關注新的、以原則主導的全球環境協定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察站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關注新的、以原則主導的全球環境協定(上)

2015年有兩大事件,標誌著國際環境治理的新里程。一個是巴黎協定,一個是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我們的問題是,要如何讓這條路徑變得更好?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書摘與書評: 《自然的法治》(Rule of Law for Nature)--下篇

挪威奧斯陸大學國際法教授Christina Voigt主編的這本「自然的法治」是一本論文集,共分為7個單元,收錄21篇文章,於2013年12月由劍橋大學出版社出版。本書的序言指出「必須重新制定人類法律,以使人類活動與不變、普遍的自然法則保持一致」,這是1987年世界環境與發展委員會(World Commission on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 WCED)發出的聲明,時至今日,這段話讀來更感貼切與迫切。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法律不道歉(上)

法律從不道歉。但是,不道歉的法律,能讓制訂、適用、解釋法律的人更謹慎、更謙虛、更認真的對待它嗎?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察站
都市住居噪音問題初探

噪音是都市巢居形態下,居住品質的大敵。現代人都必須練就一身「養心在靜」的好修養,當然也有忍無可忍的時候,這時候就想到要尋求警察或縣市環保局的協助,但在現行的法律下,真的能妥善處理住居的噪音問題嗎?

<閱讀全文>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誠徵專案法律人員(正職、實習)

在人類世下,我們希望喚起法律最深層的精神: 建立人與自然共存的生活秩序。親愛的青年學子,如果您對環境保護議題有熱情、有興趣,歡迎加入我們的行列,一起打造友善環境的永續法治。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