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06期:環境倫理與環境法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察站
      徵才專區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環境倫理與環境法

法律欲擺脫倫理的束縛,因為光靠倫理無以成就一部好的法律,有時反而治絲益棼,徒增困擾。但倫理之於法律真的如此一無是處,亟欲避而遠之?在環境倫理與環境法之間是不是可能存在一種依據不同事件特性、不同族群利益、不同世代差異之間的深刻聯繫?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日本森林法體系演變對我國森林法修正之啟示(一)

日本與我國同為大陸法系國家,有相似的地形地貌與社經發展歷程,於戰後日本森林法系統發生數次大幅度的演化,特別是進入21世紀,面對逐漸衰微的林產業與荒廢的森林,似乎更努力找出森林政策在當代日本發展中的適當位置,其經驗值得我們借鏡。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人權的斷鏈

關於人權,不能只見樹,不見林。如果連憲法都不是人權的森林,那還有什麼法律是?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察站
全球首例:英國法院認證,空汙會導致死亡

這是英國版的「永不妥協」,傷心的母親在女兒過世後7年,鍥而不捨,追求事實與公平正義的故事。

<閱讀全文>

 
      徵才專區
誠徵「以寫作為主的環境教育」課程設計夥伴

本會現正進行「以寫作為特色的環境教育」的教材設計,特開設二位「課程設計夥伴」職缺,邀請具備教師資格或學校教育經驗的待職教師或退休老師加入我們的課程設計團隊,一同打造創新的環境教育。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