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03期:環境法的考察及其未來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環境法治觀察站
      徵才專區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環境法的考察及其未來

都說環境法很重要,但嚴格說來,有什麼「法律」是不重要的?如果環境法不是所有法律體系的封閉堡壘或化外之地,那會是什麼?既有的法律體系有哪一個可以為人類帶來福祉、提供健康環境並兼顧永續經濟?對一個理解現代文明不只是資本文明、科技文明的人而言,自然環境的品質是每個有尊嚴的人的基因,也是權利。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英國為土地的公共利益計價

英國已承諾到2050年成為零淨排放經濟國家。要實現這目標,除了既有的減碳作法之外,另一個關鍵就是要改變英國的土地使用方式。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在討論溫管法修正之前的幾個觀念釐清

環境的變遷影響國家政策甚鉅,以民為本的國家莫不改良其政策以保障人民與環境。氣候變遷就屬於這樣的環境巨大變化,國家不能不妥為因應。這樣的因應與調整背後蘊藏著國家的價值體系改良,在台灣,也許是反核以及隨之而來的「再生能源風潮」。

<閱讀全文>

環境法治觀察站
溫管法該變革了,系列文章之一

關於溫管法的修正,環保署是否已經充分體察國際趨勢以及台灣未來發展與世代需求,能否針對現行溫管法的問題「整體」檢視修正,有更多基本的問題需要思考。

<閱讀全文>

 
      徵才專區
誠徵「原住民氣候貢獻研究小組」專案實習生

本會誠徵具備法律、森林、大氣科學相關知識背景的同學,加入本會「原住民氣候貢獻研究小組」,進行相關議題研究與報告出版工作。歡迎來信報名。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