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42期:巴黎不是哥本哈根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特別報導      EQPF Writers
      環品報導

環品觀點
巴黎不是哥本哈根

國際氣候變遷談判的關鍵時刻即將到來,年底聯合國氣候大會「決勝巴黎」,已經是許多環保團體、企業與政府間最關注的議題之一。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歐洲經驗,看看哥本哈根怎麼進行氣候調適?

丹麥國家總面積4.3萬平方公里,人口558萬,80%的人口居住在與海岸線緊鄰的城市中。全境地勢平緩,最高點只有173公尺,平均海拔為31公尺,且因小島林立,海岸線長達7千3百多公里。

<閱讀全文>

特別報導
第二屆歐洲氣候調適會議之觀察與建議

2015年丹麥哥本哈根舉辦了第二屆的歐洲氣候變遷調適會議。主要是歐洲四個氣候調適計畫的交流分享,希望能在科學、決策以及行動之間,架起橋樑,增益對於氣候調適的認知,並且獲得具有價值的學習。

<閱讀全文>

EQPF Writers

綠地是市民的休憩場所,還兼具都會區水土保持功能,可吸收二氧化碳、降低都市熱島效應,調節城市微氣候。都市綠地可以提升都市生活品質,是評鑑先進城市的重要指標。

<閱讀全文>

環品報導

本月最新消息與報導,歡迎大家一起認識我們的工作。

<閱讀全文>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