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33期:不只一炷香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EQPF Writers      環品報導

環品觀點
不只一炷香

北部知名廟宇行天宮,8月26日起不再設置香爐及供桌,民眾參拜不燒香及準備供品。「禁香令」一出,雖然不少民眾直言不習慣,但參拜人潮不減,整體秩序良好。 其實行天宮所做的,不只有「禁香令」而已。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世界盃足球賽也是一場城市的綠化改造運動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今年在巴西舉行,本屆世足賽在環境議題上引來不少的討論,在台灣,最火紅的大概就是寶特瓶回收纖維製成的球衣大受歡迎。

<閱讀全文>

EQPF Writers

許多人應該都還記憶猶新,2009年父親節的夜晚,兇猛的莫拉克颱風瞬間毀滅高雄小林村,巨大的風雨造成了山林崩塌,整個村落就這樣被土石流給吞噬掉了。小林村滅村事件,震撼了整個社會,而這樣的嚴重崩塌事件又再度印證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閱讀全文>

環品報導

本月最新消息與報導,歡迎大家一起認識我們的工作。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