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30期:是廢棄物還是資源?
      目錄

      環品報導      環品札記
      EQPF Writers      環品報導

環品報導
是廢棄物還是資源? 但求無愧我心

5月底高雄市旗山區圓潭大林里揭露一件匪夷所思,嚴重違背常理的環境事件。水利署公佈之自來水質水量保護區內,一處約4-5公頃的農地(圓潭子段四筆地號土地),89年因盜採砂石形成的水池窪地被大量回填爐渣,造成水體、環境劇變,引起地方居民強烈反彈,組成「反大林回填廢爐渣自救會」並訴諸立委、媒體。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京都環境保護活動中心」見學

千年古都京都,除了是日本傳統文化的中心外,也致力於推動氣候變遷教育與談判。1997年12月,於京都舉行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三次締約國大會(UNFCCC COP3),會議通過了以削減二氧化碳為目標之「京都議定書」,並將之付諸實施,賦予各國減少二氧化碳的量化目標。

<閱讀全文>

EQPF Writers

本月關注環境議題、時事與隨筆,歡迎大家一起關心我們的環境。

<閱讀全文>

環品報導

本月最新消息與報導,歡迎大家一起認識我們的工作。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