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改版特刊(一)﹕《環境教育法》實施五年回顧
      目錄

      環報改版通知      環品觀點
      好文回顧

環報改版通知
環報即將改版!

環報在2012年創刊,為了凸顯這份電子期刊的價值,我們決定將「環境法治」定調為未來的方向,並持續關心、監督政策、推動環境教育,跨國界關心環境議題。新的環報將於4月份登場,這段期間也不停刊,而是以特刊方式繼續提供您最具深度的環境觀點。

<閱讀全文>

環品觀點
《環境教育法》五年總體檢

《環境教育法》從2011年6月5日施行,至今五年半。現在我國的環境教育發展得如何?中央及地方政府每年的自我評價都超高分,以民國104年為例,環保署自我評價全部超標,台北市政府給自己96.5分。但是如果實際檢驗環境教育的項目,就會發現這只是一項每年花費近數億經費推動的環境類的全民「公民與道德」教育,距離真正的環境教育還有很大差距。

<閱讀全文>

好文回顧
環境教育仍待努力

環報分別在第6期與第38期發表與《環境教育法》相關的評論觀點,五年後重新回顧這些文章,我們發現當時批評的問題依然存在,沒有獲得改善。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