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32期:綠色債券,實現綠色經濟的新工具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EQPF Writers      環品報導

環品觀點
綠色債券,實現綠色經濟的新工具

7月中旬,日月光宣布發行總額3億美元的亞洲首例的綠色債券(Green Bond),其資金用途包括興建綠建築工廠、設置中水回收廠、廢水處理廠、即時廢水監測系統等各項設施,及進行製程能源減省方案等項目;7月下旬,中租迪和投資自建太陽能電廠,母公司中租控股除利用現金增資外,也正考量發行7到10年期的綠色債券,提高投資報酬率。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舌尖上的環境,綠色餐廳

2014年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EP)出版《思前、食後、厲行節約指南》(the Think.Eat.Save Guidance Version 1.0)指出,每天全球處於飢餓者超過8億4千萬人,而全球每年生產的食物,至少有1/3(約13億噸)遭浪費或未經食用即耗損,只需這些被浪費食物的1/4,就可餵飽這些飽受飢荒之苦的人。

<閱讀全文>

EQPF Writers

台灣地狹人稠,人口密度全球第二高,高齡化速度又快,喪葬空間有限而需求卻不斷提高。為了避免未來大家「死無葬身之地」,在政府積極推廣下,民眾逐漸接受環保自然葬。據統計,目前火化率在去年底達到92.47%歷史新高,全國公墓已有23處可進行樹/花葬、灑葬,累計辦理人數突破9千 。

<閱讀全文>

環品報導

本月最新消息與報導,歡迎大家一起認識我們的工作。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