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49期:新氣候正義,國家自主驅動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分析
      EQPF Writers      環品報導

環品觀點
新氣候正義,國家自主驅動

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已於法國巴黎落幕,會議前夕的恐攻事件讓今年巴黎氣候大會多了一些悲壯的味道。街頭上隨時可見的悼念恐攻受害者花圈,映照巴黎為了提高公眾對於氣候變遷認知所做的,許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裝置藝術,形成強烈對比。

<閱讀全文>

環品分析
巴黎氣候變遷大會成果概覽

本屆巴黎氣候大會全名為《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暨《京都議定書》第11次締約方會議(COP21/CMP11)。大會舉辦地點為法國首都巴黎,經過兩週又延長一天的冗長談判後,終於產出新氣候公約。

<閱讀全文>

EQPF Writers

近期富比士雜誌刊登一篇報導,指出台灣並非已開發(developed)國家,引發網友討論,天下雜誌也特別翻譯這篇文章。但是,台灣是不是已開發國家,真的很重要嗎?

<閱讀全文>

環品報導

本月最新消息與報導,歡迎大家一起認識我們的工作

<閱讀全文>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