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3期:永續山林,森息大地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環品活動

環品觀點
永續山林,森息大地

「荏染柔木,君子樹之。往來言行,心焉數之」,嬌柔美好的樹木,君子自己栽種。往來流傳的謠言,心中自有分辨。《詩經 小雅 巧言》便已有植樹的記載,但真正開始為植樹成立節日,已是3千年後。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日本311一周年

時序進入2012年3月,距離東日本311大地震已屆一週年。一年來日本政府仍為核災處理焦頭爛額,但在重建人民家園以及所謂「除染」(輻射外洩的處理)的進度上絲毫未有怠慢,其中來自民間廣大的力量扮演著重要角色。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台灣氣候保護紀念林活動已於2008年3月完成41,520 株栽植作業,為了讓更多關心此議題的民眾能一同參與,本會特訂於今年植樹節前夕,舉辦「第五屆臺灣氣候保護紀念林參觀日活動」。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