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15期:核四公投能成為一場提升公民環境意識的盛會嗎?
      目錄

      環品觀點      環品札記
      環品活動

環品觀點
核四公投能成為一場提升公民環境意識的盛會嗎?

兩年前的三月上旬,本會正在溪頭台大實驗林辦理種樹造林的活動,電視螢幕傳來日本福島海嘯的畫面,災害的現場宛如電影情節,驚心動魄,歷歷在目。兩年來,因為福島核災的啟示,社會各界關切核四續建與否的聲音不曾稍歇。2月25日行政院長江宜樺宣佈:「願意面對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將沉寂多時的核四公投議題推上高峰。

<閱讀全文>

環品札記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101年台灣出國旅遊人次已超過1千萬,旅遊已是國人生活中的重要活動。而旅遊過程中的各種能資源消耗,難以避免的會環境造成負擔,如何兼顧旅遊樂趣與保護環境,還真是門學問。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肯亞有肯亞山,是非洲第二高峰,但因天災人禍,肯亞目前森林覆蓋率甚至不到國土面積的6% ,導致當地生物棲息地的破壞及生物多樣性的損失。環品會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起為肯亞種下希望的樹苗,為兩國人民搭起環境友善、永續山林的橋樑。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鄭佾展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