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办法

自2015年第一届世界儿童环境文学家征选活动开始,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广儿童环境文学的故事创作,也获得亚洲及华文地区,海外与国内的积极回响。

延续这股力量,我们希望邀请更多学童,进行环境故事创作与分享。不管您在世界哪个角落,诚挚地邀请所有8岁到12岁,出生年介于2007年到2011年之间,书写华文的小朋友踊跃报名参加!让您的孩子、朋友或学生,透过这次机会创作精彩的环境故事、建立国际网络,与世界各地的儿童共创地球美好的未来。

这些富含希望、勇气、创造力、仁慈和环境有责元素的作品,正在向世界领袖宣示:「儿童的声音应该被听见,儿童的环境权利应该受到重视。」 诚挚欢迎您现在马上在线报名参加,投稿您的故事或文学作品,参与这场华文及亚洲的儿童环境文学的盛宴。

  • 一、征文对象:8岁到12岁,出生年介于2007年到2011年之间的小朋友,以书写华文,不限国籍。
  • 二、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9月15日00:00。
  • 三、征文规定:题目自定,撰写方向请参考评审标准,请发挥创意、尽情挥洒,文长4000字以内,限以华文(正简体皆可)撰写。每名小朋友最多投稿3篇文章。纸张规格不限。
  • 四、报名及投稿方式: 个人报名请至:https://goo.gl/forms/M4dtBsf68oNe9L6I3
    团体报名请至:https://goo.gl/forms/QBVNdZ0FetdMPnHP2
    报名流程:
    Step 1:请于即日起至9月15日00:00前,选择报名类型,填妥报名表送出。
    Step 2:于9月15日00:00前,以邮戳为凭,将作品纸本寄至 106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88号6楼之1 【环境质量文教基金会 收】
  • 五、公告得奖时间:预定2020年1月。
  • 六、评选方式及标准: 评选将分为两阶段。
    第一阶段为华文征选,由主办单位及外部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
    第二阶段为国际征选,由国际委员会委员进行评选。
    评选标准:
    • A. 与居住周遭环境之关连;
    • B. 原创性(originality)与创意思考(creative thinking);
    • C. 与儿童权利及永续发展的关连。
  • 七、奖励办法: 金牌1至2名:
    出版其故事为绘本,有机会翻译成联合国六个官方语言,阿拉伯文、华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由联合国出版,流通于世界各国。

    获奖者均有以下的机会:
    (1) 作品刊登于环报儿童版。
    (2) 受邀参与TEED儿童与环境论坛演讲。
    (3) 奖状乙纸。
  • 八、注意事项:
    1. 投稿作品必须为自行创作,请尊重「知识产权」,禁止抄袭或复制他人作品,禁止涉及色情、暴力、毁谤、人身攻击或不雅作品,禁止侵害他人隐私权或妨碍社会正当风俗及公共秩序作品或违反相关法令规定等情事。
    2. 同一则故事请勿重复投稿。
    3. 投稿作品若有抄袭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隐私权或有其他违法之情事,并经查明属实者;主办单位除取消得奖资格并追缴奖牌、奖状,其违反法律之相关责任均由投稿者自行负责。如因此造成本会受有损害,投稿人亦将承担本会之一切损失,包括法律咨询与律师费等费用。
    4. 所有投稿作品之著作人格权属创作者,惟其著作财产权属于主办单位,且主办单位得自行或授权他人将投稿作品,为永久、不限地区、不限次数之重制、改制、散布、改作、编辑、翻译及出版,并于卫星、无线及有线电视、网络、平面媒体或其他媒体平台为公开播送、公开传输、公开上映、公开演出或其他著作财产权之利用行为。
    5. 获选者,将由主办单位发出得奖的电子邮件通知,得奖者必需于期限内回复主办单位发出的得奖通知电子邮件,若逾期未回复邮件者视同放弃领奖资格,且未领取之奖项不再另行递补。
    6. 本活动相关注意事项将刊载于【世界儿童环境文学家】活动网页,参加本活动投稿者,视为已详阅且了解并同意接受本活动征文比赛办法及注意事项之规范,如有违反本活动注意事项之行为,主办单位得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对于任何破坏本活动之行为保留相关权利。
    7. 所有投稿者保证提出之验证数据为正确。若有假造,冒用、盗用第三人之数据或诈欺之情事时,主办单位得取消其得奖资格并追回奖状,所产生之法律责任由投稿者自行负担,与主办单位无关。
    8. 凡投稿本活动者,均已了解并同意接受本征选活动之办法及注意事项。请务必填写正确数据,俾通知得奖后续事宜。若未获选者,本会将不另行通知,稿件恕不退还。
    9. 本活动如有未载明之事项,主办单位得本于诚信原则解释、修改之并另行于【世界儿童环境文学家】活动网页公告;主办单位将保留随时修改、变更或中止此活动权利,且毋需作事前通知。
  • 九、联络方式:

    【世界儿童环境文学家】活动最新消息详见本活动网站:http://voicesoffuturegenerations.asia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电话:(02)2321-1155#20高主任 FAX:(02)2321-1120

 
 
报名流程:

Step 1:请于即日起至9月15日00:00前,选择报名类型,填妥报名表送出。
Step 2:于9月15日00:00前,以邮戳为凭,将作品纸本寄至 106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88号6楼之1 【环境质量文教基金会 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