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辦法

自2015年第一屆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活動開始,我們一直致力於推廣兒童環境文學的故事創作,也獲得亞洲及華文地區,海外與國內的積極迴響。

延續這股力量,我們希望邀請更多學童,進行環境故事創作與分享。不管您在世界哪個角落,誠摯地邀請所有8歲到12歲,出生年介於2007年到2011年之間,書寫華文的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讓您的孩子、朋友或學生,透過這次機會創作精彩的環境故事、建立國際網路,與世界各地的兒童共創地球美好的未來。

這些富含希望、勇氣、創造力、仁慈和環境有責元素的作品,正在向世界領袖宣示:「兒童的聲音應該被聽見,兒童的環境權利應該受到重視。」 誠摯歡迎您現在馬上線上報名參加,投稿您的故事或文學作品,參與這場華文及亞洲的兒童環境文學的盛宴。

  • 一、徵文對象:8歲到12歲,出生年介於2007年到2011年之間的小朋友,以書寫華文,不限國籍。
  • 二、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9年9月15日00:00。
  • 三、徵文規定:題目自定,撰寫方向請參考評審標準,請發揮創意、盡情揮灑,文長4000字以內,限以華文(正簡體皆可)撰寫。每名小朋友最多投稿3篇文章。紙張規格不限。
  • 四、報名及投稿方式: 個人報名請至:https://goo.gl/forms/M4dtBsf68oNe9L6I3
    團體報名請至:https://goo.gl/forms/QBVNdZ0FetdMPnHP2
    報名流程:
    Step 1:請於即日起至9月15日00:00前,選擇報名類型,填妥報名表送出。
    Step 2:於9月15日00:00前,以郵戳為憑,將作品紙本寄至 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88號6樓之1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收】
  • 五、公告得獎時間:預定2020年1月。
  • 六、評選方式及標準: 評選將分為兩階段。
    第一階段為華文徵選,由主辦單位及外部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
    第二階段為國際徵選,由國際委員會委員進行評選。
    評選標準:
    • A. 與居住周遭環境之關連;
    • B. 原創性(originality)與創意思考(creative thinking);
    • C. 與兒童權利及永續發展的關連。
  • 七、獎勵辦法: 金牌1至2名:
    出版其故事為繪本,翻譯成聯合國六個官方語言,阿拉伯文、華文、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由聯合國出版,流通於世界各國。

    獲獎者均有以下的機會:
    (1) 作品刊登於環報兒童版。
    (2) 受邀參與TEED兒童與環境論壇演講。
    (3) 獎狀乙紙。
  • 八、注意事項:
    1. 投稿作品必須為自行創作,請尊重「智慧財產權」,禁止抄襲或複製他人作品,禁止涉及色情、暴力、毀謗、人身攻擊或不雅作品,禁止侵害他人隱私權或妨礙社會正當風俗及公共秩序作品或違反相關法令規定等情事。
    2. 同一則故事請勿重覆投稿。
    3. 投稿作品若有抄襲或侵犯他人智慧財產權、隱私權或有其他違法之情事,並經查明屬實者;主辦單位除取消得獎資格並追繳獎牌、獎狀,其違反法律之相關責任均由投稿者自行負責。如因此造成本會受有損害,投稿人亦將承擔本會之一切損失,包括法律諮詢與律師費等費用。
    4. 所有投稿作品之著作人格權屬創作者,惟其著作財產權屬於主辦單位,且主辦單位得自行或授權他人將投稿作品,為永久、不限地區、不限次數之重製、改製、散佈、改作、編輯、翻譯及出版,並於衛星、無線及有線電視、網路、平面媒體或其他媒體平臺為公開播送、公開傳輸、公開上映、公開演出或其他著作財產權之利用行為。
    5. 獲選者,將由主辦單位發出得獎的電子郵件通知,得獎者必需於期限內回覆主辦單位發出的得獎通知電子郵件,若逾期未回覆郵件者視同放棄領獎資格,且未領取之獎項不再另行遞補。
    6. 本活動相關注意事項將刊載於【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活動網頁,參加本活動投稿者,視為已詳閱且瞭解並同意接受本活動徵文比賽辦法及注意事項之規範,如有違反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行為,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賽資格,並對於任何破壞本活動之行為保留相關權利。
    7. 所有投稿者保證提出之驗證資料為正確。若有假造,冒用、盜用第三人之資料或詐欺之情事時,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得獎資格並追回獎狀,所產生之法律責任由投稿者自行負擔,與主辦單位無關。
    8. 凡投稿本活動者,均已瞭解並同意接受本徵選活動之辦法及注意事項。請務必填寫正確資料,俾通知得獎後續事宜。若未獲選者,本會將不另行通知,稿件恕不退還。
    9. 本活動如有未載明之事項,主辦單位得本於誠信原則解釋、修改之並另行於【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活動網頁公告;主辦單位將保留隨時修改、變更或中止此活動權利,且毋需作事前通知。
  • 九、聯絡方式:

    【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活動最新消息詳見本活動網站:http://voicesoffuturegenerations.asia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聯繫: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電話:(02)2321-1155#20高主任 FAX:(02)2321-1120

 
 
報名流程:

Step 1:請於即日起至9月15日00:00前,選擇報名類型,填妥報名表送出。
Step 2:於9月15日00:00前,以郵戳為憑,將作品紙本寄至 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88號6樓之1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