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與我們 | English
| | | |    
最新消息
聯合國第15屆氣候變遷會議兒童繪畫比賽,活動開始!

 

聯合國第15屆氣候變遷會議兒童繪畫比賽
- 孩子眼中的地球 -

為了鼓勵學童認識並關心地球生態的變化與此一國際性環保會議的進展,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以今年聯合國第15屆全球氣候變遷會議(COP15)及其含蓋之環境議題為發想主題,對全國國小學童募集畫作,鼓勵孩子們畫出自己所觀察到的環境,在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下有哪些現象,並表達自己的感覺與想法。

聯合國第15屆全球氣候變遷會議(COP15)預定於今年12月7日於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為期12天。共有約192個締約國及其他政府間組織與數以萬計的非營利組織參加。是國際間最後矚目的環保會議。我國也會積極參與,不會缺席。

COP15(Conferences of the Parties) 全名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暨《京都議定書》第15次締約國會議」,是最重要的全球氣候變遷問題會議。會議主要目的在於協助弱勢國家因應氣候變化的影響,制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細則標準,討論資金分配及技術開發轉讓等事項,並簽署《京都議定書》到期後新的氣候變遷公約協議。

本次繪畫比賽作品規格為八開圖畫紙,創作材料可使用粉彩筆、水彩、彩色筆、蠟筆或油畫。收件日期為9月10日至11月15日期間,截止收件後,由本會邀請全球變遷與兒童美術教育相關領域專家進行評選,選出特優1名、優等3名、佳作10名與入選15名,並預定於12月上旬舉辦頒獎典禮。獲選作品也將彙編成畫冊,於聯合國第15屆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會議(COP15)周邊展場展示。

藉由舉辦繪畫比賽,期能傳達這個國際指標性會議的意義,並呈現出孩子們觀看環境生態的視角,透過親自思考環保議題,也激發學童思索解決之道的過程。從小培養環境保護意識,可望於日後轉化為行動,為地球永續發展種下希望的種子。

詳細活動資訊,請參見活動網頁
 

 

發佈時間: 2009/09/10
台北辦公室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08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