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成為水適應學校
水適應學校種子志工招募

103年綠水小學年巡迴主題為「水適應學校」,期望協助學童了解氣候變遷所帶來之水環境的改變、各項衝擊,並思考如何因應。今年我們將持續這項服務,於台灣本島及連江縣持續推動。

提升推廣活動量能,本會敬邀各界有意參與教育巡迴的夥伴們一起參與,期許本次「綠水小學-水適應列車」,能因您的參與更加地豐富及圓滿成功。

志工教育訓練與須知

志工教育訓練工作坊,規畫於103年8月舉辦,確定日期將另行通知。

活動時間約2小時,課程內容包含綠水小學教材說明、教學經驗技巧分享,以及氣候變遷基本認識等。參與巡迴志工,本會將依服務時數發給服勤時數證明,並酌予巡迴交通費補助。

為充分運用資源,每位參與志工須擔任綠水小學巡迴教育授課講師至少 2 場次,配合小學作息,巡迴時間為平日上課日,以學校時間為主,請夥伴們體諒。

報名方式

志工招募採線上報名,即日起開放報名,請按此連結填寫資料。

本會保留修改取消及變更本活動之權利。

103綠水小學巡迴列車(已額滿)

綠水小學教育巡迴活動已邁入第5個年頭,除了台灣本島外,我們的足跡也踏到美麗離島金門及澎湖。全台各地小學就水資源、水足跡與氣候變遷與水議題進行推廣。

今年我們將繼續這項服務,於台灣本島及連江縣持續推動水資源與水適應教育,希望藉由生動活潑教材及遊戲,加深學童對水議題的瞭解,進而愛惜水資源。

水適應一詞,指的是在氣候變遷的大環境下,如何面對水環境的改變,以及隨之而來的各項衝擊。水適應的範疇,包括日常水資源管理,以及如颱風、暴雨等極端氣候事件之因應。我們將以生動活潑教材,融入翻轉教室的理念,介紹氣候變遷、以及氣候變遷下水資源受到的衝擊,以幫助學童思考如何將水適應觀念落實在校園和生活中。

小學是培育未來主人翁的場所,提升學童對於水環境、氣候變遷與水適應的認識相當重要,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和太古可口可樂台灣分公司誠摯邀請您和我們一同攜手,為提升校園和學童的水適應能力努力。

現在誠摯的邀請您報名本活動,提升校園水適應能力,保護校園也保護下一代主人翁之外,也教導未來的小朋友們如何友善管理水資源。

活動主旨

  • 參與資格:請先完成「水適應學校報名簡章」(含自我評估表)。
  • 巡迴地區:台灣本島及連江縣地區國民小學。
  • 巡迴場次:總計40場,額滿提前截止,具體時間與規畫依本會執行狀況而定。
  • 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請按此處填寫報名資料。
  • 活動方式、配合與注意事項:
    1. 本課程內容以中高年級學生為對象,建議上課人數至多以2班為原則。
    2. 課程長度為兩節課(80分鐘),內容包含水環境基本知識,認識水適應、以及水適應怎麼做等單元。
    3. 巡迴前請教師使用本會提供教材,利用1課堂的時間,播放影片及教材;並蒐集學童問題及意見;至少於巡迴前一週,回傳教學回饋意見,以供教學內容強化與調整參考。
    4. 授課場地請備有投影、音響設備,並請教師協助現場秩序管理。
完成報名「103綠水小學巡迴列車」2步驟
STEP 1 請於線上完整填「水適應學校報名簡章」(含自我評估表)
STEP 2 請於線上完整填「綠水小學教育巡迴報名表」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 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14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