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報第73期:世界地球日對台灣還有意義嗎
      目錄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汪洋中的一滴水
      狐狸與刺蝟專欄      光有「CRC施行法」還不夠
      用熱情,為地球降溫!

法律可以讓環境更好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過後,法國總統馬克宏 25日在美國國會的演說中,高喊「讓地球再次偉大!」(make our planet great again!)。如果這是全球目標,那台灣在哪裡?

<閱讀全文>

汪洋中的一滴水
英國氣候法十年(下)

英國在2008年通過氣候變遷法(Climate Change Act 2008, CCA),領先全球成為第一個立法明訂減碳目標的國家,今年剛好滿十年,究竟這部法律能否協助英國低碳轉型,值得台灣通過三年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借鏡。

<閱讀全文>

狐狸與刺蝟專欄
法學家的社會批判與關懷

北大法學教授賀衛方說:「如果你的學說與社會是沒有關連的,或者說,當發現社會的弊端,違反法治的弊端,不去作一些抨擊、批評和揭露,我覺得這就是真正缺乏一種社會關懷,這樣的法學家要打折扣的。」

<閱讀全文>

光有「CRC施行法」還不夠

台灣於2014年11月20日頒布《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依據施行法第九條,各機關應檢視法規與兒童權利公約扞格之處,並於3年內完成修法/立法/廢止工作。為使兒童在我國政府的施政不缺席,並些微彌補「全面檢視法規」的缺憾、引領討論,本文擬從環境與永續角度,探討兒童享有美好環境需要什麼樣的法律。

<閱讀全文>

 
      用熱情,為地球降溫!
誠徵氣候法治與行動中心志工

普羅米修斯為人類盜取天火,但這把火被人類濫用,最終燒破了天空。我們需要妳/你的協助,來為地球降溫!

<閱讀全文>

      環品活動
發行人:謝英士主編:高思齊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出版
訂閱  /   退訂
我要捐款
Copyright © 2016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電話:(02)2321-1155信箱:info.eqpf@msa.hinet.net
傳真:(02)2321-1120官網:http://www.eqpf.org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