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為老樹保護志工
從一粒種子落地在土壤之上,與空氣,陽光和水產生微妙的化學變化起,開始有了它的呼吸與生命節奏,牠抽出嫩芽向下盤根,從一株幼苗開始慢慢的茁壯成為一棵大樹,其間歷經數十年數百年的物換星移,見證了天地間的無常與永恆。
老樹在大風大雨中隨風搖曳,在風雨過後牠落葉折枝,卻依然挺直腰桿,老樹就像一個睿智的老人,我們在年幼的時候圍繞著牠嬉戲玩耍,在年輕的時候帶著書本在牠身邊蔭影下坐著靜靜的打開書頁,當風吹過樹梢,樹葉微顫著發出沙沙的聲響,陽光在樹葉的交疊下呈現美麗的光影…老樹,牠以無聲的語言教導我們去感受並欣賞大自然的造物之美。
在我們生活環境周遭每一棵老樹都是珍貴的全民綠色資產,在 [老樹救援] 行動中,我們聘有專業的樹醫生,為老樹健診並進一步為生病的老樹提供治療方案。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誠摯的邀請您一起加入各縣市在地守護老樹的志工行列,讓台灣每個角落的每一棵老樹,都能因為您的關懷而得到良好照顧。可於本會「尋訪樹木」(http://www.envi.org.tw/treemap/index.php)地圖平台申請帳號。 可透過網路在Google Map上建立台灣各縣市樹木地圖,登入在地樹木資料,建立臺灣各縣市樹木地圖,成為在地樹木守護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