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與我們 | English
| | | |    
最新消息
本會正式成為《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觀察員
2017年9月底本會正式通過申請,成為《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to Combat Desertification, UNCCD)觀察員。

繼2002年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觀察員、2013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CBD)觀察員、2017年巴賽爾、鹿特丹、斯德哥爾摩三大化學品管理公約觀察員資格後,UNCCD是本會第六個取得聯合國環境公約觀察員資格的場域。

《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是1992年里約環境與發展大會框架下的三大重要環境公約,共有196個締約方參與。公約宗旨是在發生嚴重乾旱和/或荒漠化的國家,尤其是在非洲防治荒漠化、緩解乾旱,以期協助受影響的國家和地區實現永續發展。

《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第十三次締約方大會已於2017年9月6日至16日於中國內蒙古鄂爾多斯市舉辦,本會受邀並成功申請成為公約觀察員組織,並派員參加中國首次主辦的UNCCD大會。 台灣雖然並無「嚴重遭受乾旱與荒漠化」的問題,但本會長期參與造林,關心土壤、地力,也很想藉此機會,觀摩、考察世界各地遭受嚴重乾旱與荒漠化威脅的國家如何防沙治沙,「絕地逢生」。

經過近兩週的會議,本屆UNCCD COP13大會達成提出《鄂爾多斯宣言》,宣言共46條,設定從2018-2030的策略框架,113個與會國家決心共同攜手承諾達成防止土地退化(Land Degradation Neutrality, LDN),以保存大片退化土地的生產力,改進超過13億脆弱人民所受的乾旱影響,成果不可謂不豐碩。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多樣性公約與防治荒漠化公約,三大環境公約本會躬逢其盛得以參與,後續將不定期在環報、臉書分享環境公約相關議題,請大家拭目以待。

發佈時間: 2017/10/03
台北辦公室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08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