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與我們 | English
| | | |    
最新消息
105學年度下學期【氣候變遷與兒童 II 巡迴列車】開放報名囉!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秉持對於環境教育的初衷,推動環境教育巡迴活動不遺餘力,過去十年,陸續推動包含綠光、綠林、綠水、氣候調適、森林調適等巡迴計畫,遍及全台各地小學,累積服務已超過800所學校、影響高達10萬人次。

去年生效的巴黎協定為改善氣候變遷的衝擊帶來新的動力,本會認為兒童是當前最迫切需要強化氣候變遷意識、並採取行動的世代。到2050年時,我們的兒童已經是社會的中堅份子,本會特呼應巴黎協定第12條之意旨,持續推動氣候教育,於105學年度下學期舉辦「氣候變遷與兒童II」教育巡迴活動,敬請踴躍響應。

本活動為公益推廣免費參與,除可響應環境教育活動之外,更可以透過全班共同預先撰寫、現場遞交環境故事創作,有機會獲贈本會出版的「我們都是氣候世代」或「挺身為環境-十二位檢察官的環境故事」書籍。

本活動為環品會自主發起之巡迴教育活動,依據各縣市講師招募與訓練情形,本學期活動限定以下縣市公私立小學報名參加: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高雄市。

若 貴縣市不在名單內,但有意報名參加,歡迎推薦 貴縣市有志之士報名擔任本會巡迴講師,將於下期巡迴視況開放報名。講師招募文告請參考:招募說明請點我

活動內容如下:

(一)、 巡迴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高雄市內教育部認可之公私立小學。

(二)、 巡迴內容:包含氣候變遷、環境議題與永續發展目標和氣候正義的連結,課程內容更導入世界兒童環境文學故事分享,讓兒童與其他國家的兒童透過故事交流、開拓世界觀,鼓勵學子探索、思考我們的環境。本次巡迴為105學年度上學期「氣候變遷與兒童I」的續篇,教材內容設計不同。

(三)、 巡迴鼓勵:凡於本活動中,全班共同提交兒童環境文學家故事創作,有機會獲贈本會出版的「我們都是氣候世代」或「挺身為環境-十二位檢察官的環境故事」書籍,數量有限,贈完為止。關於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徵選規則請點我

(四)、 巡迴時間:預計於106年4月至5月間辦理。課程長度為兩節課(80分鐘),到校時間將與報名學校後續確認之。

(五)、 巡迴場次:一校以一場次為限,截止後將考量區域分配、提供之交通協助與行程規劃等,於3月17日(星期五)前個別通知。

(六)、 巡迴對象:教材設計以中、高年級為主;為保持授課品質,人數請盡量控制在3班以內(以不超過100名為限)。

(七)、 巡迴設備:本活動教室須備有播放影片之投影與音響設備。

(八)、 活動費用:本活動為公益推廣,免費。

(九)、 報名時間與方式:即日起開放報名,截止日期為106年02月24日(星期五)。網路報名連結:

點我報名

(十)、 聯絡人:王專員,聯絡電話:02-2321-1155 #16,電郵:info.eqpf@msa.hinet.net。

(十一)、 更多活動訊息,請參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http://www.eqpf.org/;世界兒童環境文學家故事:http://voicesoffuturegenerations.asia/

※本會保有調整活動內容的權利。
發佈時間: 2017/02/14
台北辦公室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08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