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與我們 | English
| | | |    
最新消息
為自己、為世界兒童發聲 105年「氣候變遷與兒童 I」巡迴教育熱鬧登場!

本會秉持環境教育的初衷,推動環境教育巡迴活動不遺餘力。今年10月中旬,我們鎖定這個時代最重要的問題:氣候變遷與兒童,正式啟動「氣候變遷與兒童」巡迴教育活動,在眾多熱血、熱心的志工老師參與下,我們將攜手走遍臺灣各地的小學,思辨氣候變遷的概念,並以創新的方式,帶領大家從變動中的世界,瞭解古今對照的環境變化,及其對我們的生活有何影響?居於世代核心的兒童又要如何因應?

氣候變遷對台灣的衝擊顯而易見。我們列舉人口、城市(土地)、能源及氣候正義等主題,希望激盪更多元的想像,而我們未來該怎麼一起面對氣候變遷?或許對國小學童來說,他們的力量不比大人大,但是也可發揮每個人的影響力,聚沙成塔,鼓勵學子為自己、為世界的兒童發聲。

本會為響應巴黎協定的提早生效,提出「氣候變遷與兒童教育倡議」,呼籲政府根據巴黎協定第12條,以實際行動,積極推動氣候教育,以設立「氣候變遷與兒童永久教育館」為具體回應,引領所有臺灣兒童認識氣候變遷,採取有效行動,邁向氣候時代。因此,在課程的最後,發起氣候變遷與兒童永久教育場址的連署行動,讓學童們簽名、承諾行動,我們也會把這個訴求帶到聯合國,要求各國政府採納這項建議,讓更多小朋友也有機會認識氣候變遷,掌握因應的方法。同時,本會也透過兒童環境文學家寫作,鼓勵學童創作獨一無二的環境故事,寫下未來、守護環境。

我們藉由影片結合知識、問答和思辨的方式,設計生動活潑的教材,加深學子對於氣候變遷的認識,進而瞭解氣候與環境的變化,同時鼓勵學童嘗試環境書寫,多一些思考,深化探索環境議題。

本會希望透過此一活動,持續氣候變遷教育動能,足跡踏遍臺灣各地區的小學校園,傳播氣候變遷時代的應有作為。

讓我們為氣候變遷埋下正向的種子、建立未來世代的新希望吧!

自由時報新聞報導,UNFCCC台灣之聲 環品會為兒童請命「設永久場館」:點我閱讀報導全文

巡迴課程結合影片素材引導思考 現場小朋友反應熱烈,踴躍發言
氣候變遷與兒童永久場址連署行動大合照 氣候變遷與兒童永久場址連署行動大合照

發佈時間: 2016/10/17
台北辦公室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08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