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與我們 | English
| | | |    
最新消息
開始報名:國際綠十字白俄羅斯分會第二屆「我的家園」國際攝影競賽(至2024/01/14日截止)
2007年,國際綠十字組織GCI於台灣成立「台灣綠十字資訊中心」Green Cross Information Center in Taiwan,由本會代理該組織在台之各類活動,協助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理念推廣至華文世界。

延續多年合作,本會特加入國際綠十字白俄羅斯分會與藝術教師聯盟主辦的第二屆「我的家園」國際攝影競賽,希望號召全國兒童與青少年,藉此活動,從不同角度認識、思考我們共同的家園。

「我的家園」系列活動包含繪畫、漫畫及短片,以及攝影等類型競賽,在手機普及所帶來的快速紀錄、降低攝影門檻等影響下,去年GCI白俄羅斯開始舉辦國際攝影比賽,作為疫後重生的新環境藝術運動。

「我的家園」系列活動源自2001年白俄羅斯地球日Earth Day慶祝活動,鼓勵作者,特別是青少年與其教師,以及觀眾深入地了解和重新思考在當地發生的事情。經過超過二十年推廣,最熱門的繪畫競賽每年已吸引30多個國家,超過1萬件以上優秀作品參展。

為突顯來自來台灣的地方關懷,誠摯邀請喜歡攝影兒少朋友、教師,一起參加這個豐富又有意思的國際競賽,讓世界看到「我的家園」--台灣。

脫穎而出的作品,將置放於活動網站,並有機會從白俄羅斯開始巡迴展覽,並有機會於歐洲古蹟、畫廊中展出,意義非凡。

* 一切比賽規定與解釋,以主辦方國際綠十字白俄羅斯分會與藝術教師聯盟之規定與說明為準。

主辦單位
國際綠十字白俄羅斯分部Green Cross Belarus、藝術教師聯盟。

攝影主題

主題(1) 鄉村風景Rural scenes

快速都市化導致鄉村人口不斷減少。由於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城市而不是鄉村,人類與地球之間的聯繫變得越來越鬆散。

建議投稿者將鏡頭聚焦於當代鄉村生活的各個片段/面向(場景scenes、肖像portraits、場地venues):包含,家裡、學校、村裡的日常活動和慶祝活動;各位村民與訪客;鄉村內外的景觀、熱門地點和歷史名勝;農業活動(田間、學校或家庭花園、畜牧業等);收穫、加工、市場、農夫市集-與種植/生產食品有關的任何活動。

歡迎投稿者提出一切願意與其他地區和國家的人們分享的內容,最後展覽期望展示描繪出真實定居和當代鄉村生活,如田園詩一般與平凡場景的圖像。

評審團將把攝影作品分成三組來評比:
1.來自鄉村的10至18歲作家;
2.來自城市的10至18歲的作者;
3.鄉村學教的教師。

主題(2) 觸摸紅色CIRCLE... TOUCH... RED…

愛因斯坦說,「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

「輕鬆轉換和心理遊戲」(Ease of transformation and mind games)是我們為今年的競賽所提供的概念。以下三個主題可以激發您的創作:
圓...觸摸...紅色...

您可以隨意選擇您最喜歡的主題,或您認為相容的任何兩個主題,甚至可以將所有三個主題組合在一張圖像中。敢於、尋找、拍攝!

然而,拍照前請先思考一下上述概念,想像它們可能會引起什麼。例如,CIRCLE 既是餅乾形狀,又是餅乾上的小孔,就像一個可以透過的舷窗。在斯拉夫文化中,紅色不僅僅是一種顏色,它還是美麗少女和燦爛陽光等美麗事物的代名詞。至於「觸摸」一詞的解釋則更加多樣化:除了身體接觸之外,還有與藝術、感覺或夢想等無形事物的短暫互動。

照片作品將被分為以下類別:
圖形GRAPHICS、風景LANDSCAPE、肖像PORTRAIT、靜物STILL LIFE、街頭照片STREET PHOTO和微距攝影MACRO PHOTOGRAPHY。

參加條件
參與者的年齡為10至18歲(含)。鄉村學校的教師也可以參加主題一「鄉村風景」的投稿。
影像解析度「較小一側」必須至少為 2000 像素。
照片必須完全由作者拍攝。
影像上不應出現額外的文字和浮水印。
一位作者「最多」提交五張照片參賽。

收件日期
即日起,至2024年01月14日止。
參賽作品必須是個人原創之創作,並於競賽期間完成。

收件方式,線上提交
線上報名表( https://reurl.cc/dmp0eV ),國別 State 請務必填選 Taiwan。
請於報名表內 Link to download,填入文件分享(例如:drive.google.com )等連結,以便主辦方下載作品。

請務必在「檔案名稱」填入以下指定資訊,以利主辦方歸檔:
範例,請以英文命名,未以英文填寫者,將視為不符規定,不列入評選。

   主題編號1_照片類型_作者姓氏 作品編號_作品名稱
   "Topic 1_landscape_Ivanov 1_Autumn morning.jpg"

   主題編號2_作者姓氏 作品編號_作品名稱
   "Topic 2_Ivanov 2_DSC-342.jpg "

照片類型,分為圖形GRAPHICS、風景LANDSCAPE、肖像PORTRAIT、靜物STILL LIFE、街頭照片STREET PHOTO和微距攝影MACRO PHOTOGRAPHY。

活動時程與注意事項
評審團將於 2024 年 2 月對參賽作品進行評審,並確定各項提名的獲獎者。獲獎者的作品將納入最終展覽的展示,並在「我的家園」計畫官方網站 www.children-art.org 的電子畫廊中展示 。

比賽的最終展覽預計於 2024 年 4 月開幕。

被評審團選入最終展覽的作者將被邀請以紙本形式發送作品,或由主辦單位印刷。

邀請參加展覽的紙本作品不會退還給作者。主辦單位保留以電子和紙本形式使用作品原件和副本的權利,以促進、支持和發展大賽,以及在未經作者同意且不支付版稅的情況下用於方法和慈善活動。

所有獎項,主辦單位將於2024年7月1日前寄發給得獎者。

活動獎項與榮耀
規畫頒發一等獎Laureate Diploma with Medal、二等獎Laureate Diploma、與優選Diploma,以及評審特別獎Special Diploma與個人獎Personal Diploma等。獲獎作品數量沒有限制,只要獲得評審團認可都會納入。第一屆國際攝影比賽投稿作品為127件,共有53件獲得肯定。

關於國際綠十字組織
1993年蘇聯前總統戈巴契夫於所成立的國際綠十字組織(Green Cross International, GCI),是一個由全球共30個在地國家組織(National organizations)所組成的網絡,也是一個將焦點放在安全、貧窮和環境三者間關係的世界性組織,並體認到有許多的全球性威脅都需要全世界一起團結面對,才能有效解決。

國際綠十字組織致力協調解決國家間的糾紛並鼓勵彼此合作,藉由改變價值觀和培養全球互賴、責任共享的信念,期望為全人類以及這珍貴的地球確保一個公正、永續且安全的未來。

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國際綠十字組織,同時也是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ECOSOC)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諮詢對象,除此之外也與聯合國環境計畫署/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UNEP/OCHA)、聯合國人類住宅區計畫署(UN-HABITAT)以及其他國際組織直接密切合作。

活動相關網站
第二屆「我的家園」國際攝影競賽官網:http://www.children-art.org/en/in-my-homeland-terms-of-photo-contest
第一屆「我的家園」國際攝影競賽得獎作品(主題「建築與建設者」):https://greencross.by/ru/projects/7/exhibitions?mefibs-form-top-field_exhibitions_type_value=1

第一屆「我的家園」得獎作品欣賞
"Untitled"
Kazeko Polina, 11 years old
"Untitled"
Butko Fedosiy, 12 years old
"Untitled"
Shpiganovich Tadeusz, 15 years old
"Untitled"
Malets Karina, 12 years old
“Pull-pull”
Kazeko Polina, 11 years old
"Untitled"
Nedvetsky Timofey, 14 years old
 
發佈時間: 2023/11/20
台北辦公室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08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