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與我們 | English
| | | |    
最新消息
「2020臺北樹都」國小繪畫比賽,得獎名單公告
為響應4月22日地球日主題「氣候行動」(climate action),4月、5月間,超過兩百位國小學童,以「樹」為主題,一齊揮灑畫筆。透過兒童的畫筆與視野,一幅幅充滿童趣的畫作,讓人與樹木、城市間的關係躍然紙上。

經過熱烈的討論,6月19日下午,國立師範大學美術系王瓊麗教授、前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李桃生局長、本會謝英士董事長共同評選出24幅優秀作品,這些作品來自台北市各區國小,展現出多元城市與樹木觀察;得獎作品不限於高年級,更有許多來自中、低年級小朋友的巧手妙筆。

本次活動得獎畫作名單如下,得獎作品將陸續張貼於本會電子報「環報兒童版」與全台小朋友分享;我們為這些優秀作品喝采,也期待未來有更多作品參與,展現才華,既護樹,也愛城市。

特優獎 (1名):邱衛恩(景興國小1年級)

優等獎 (2名):沈宜蓁(敦化國小6年級)、黃南斌(幸安國小2年級)

佳作獎 (21名): 水歆霓(萬福國小2年級)、 王紫涵(古亭國小2年級)、 王照權(建安國小6年級)、 李炘縈(東新國小2年級)、 林可晟(南港國小3年級)、 林芊宥(東園國小6年級)、 洪桐桐(光復國小1年級)、 翁睿鴻(復興國小5年級)、 張寧耘(萬福國小1年級)、 陳九安(萬福國小3年級)、 陳可恩(市大附小3年級)、 陳惟箴(龍安國小2年級)、 楊昕(大屯國小6年級)、 楊凱文(桃源國小5年級)、 葉洋(萬福國小2年級)、 詹采穎(民族國小3年級) 蔡佳恩(建安國小6年級)、 蔡瑞涵(永春國小2年級)、 蕭誠(景興國小2年級)、 蕭寧徹(台北美國學校2年級)、 蘇品薰(萬福國小3年級)。

* 得獎名單依筆畫排列,佳作獎增額錄取1名;全部獎項近期將辦理寄送,恭喜所有得獎者,並請耐心等待。

【關於「2020臺北樹都運動」】

「一個樹木無法變老的城市,不可能成為人類宜居的城市」,秉持這個理念,本會在臺北市,我們所在的城市,發起一場「樹的市民運動」,為臺北市樹木爭取生存權利,也為市民創造更多寶貴的綠色資源。

我們認為,「國際綠十字」組織倡議的重要文件「地球憲章」,所提倡尊重生命看顧大地理念,是臺北樹都精神所在;臺北應該許下2030年植樹50萬棵、2050年150萬棵承諾,這是具體目標;讓臺北成為全球第一個立法承認樹木權利的首都,深化樹木保護自治條例,是有力實踐手段。

【關於國際綠十字台灣(GCI Taiwan)】

1993年蘇聯前總統戈巴契夫於所成立的國際綠十字組織(Green Cross International, GCI),是一個由全球共30個在地國家組織(National organizations)所組成的網絡,也是一個將焦點放在安全、貧窮和環境三者間關係的世界性組織。

007年,國際綠十字組織與本會商議成立「綠十字台灣」(GCI Taiwan),由本會代理該組織在台各類活動,協助將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理念推廣至華文世界。

參賽作品一字排開準備評審

評審委員們認真檢視每張作品

獲選作品,進入第二、三輪評選

特優獎邱衛恩(景興國小1年級)

優等獎沈宜蓁(敦化國小6年級)

優等獎黃南斌(幸安國小2年級)

發佈時間: 2020/06/27
台北辦公室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08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