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外,CSCI亦推出電腦節能設定十大建議事項,供民眾與企業參考使用:

    1. 使用電腦和顯示器電源管理。這樣,每年可以減少近半噸的二氧化碳和 60 多美元的電費開支。(在台灣則每台電腦每年將可節省逾 600 度電和1500元的電費開支。這相當於近400公斤二氧化碳,超過在夏天把您空調向上調升1℃或用省電燈泡替換 6 只鎢絲燈泡可減少的排放量。)
    2. 請勿使用螢幕保護程式。現代顯示器並不需要螢幕保護程式,而且研究顯示,與不使用顯示器時允許其變暗相比,螢幕保護程式實際上消耗更多的電量。
    3. 是否要汰換電腦?購買個人電腦和顯示器時,請優先考慮效能。可查看能源之星 (ENERGY STAR) 標籤或瀏覽「電腦產業拯救氣候」產品目錄。
    4. 降低您顯示器上的亮度設置。顯示器上的最亮設置消耗的電量是於最暗設置消耗電量的兩倍。
    5. 在不使用印表機、掃描器和揚聲器等週邊設備時,請關閉它們。
    6. 減少待機電力損耗;把您所有的電子設備都插入一個電源座,並在使用完電腦後,把電源座關掉。
    7. (情況許可時)用筆記型電腦代替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消耗的電量通常少於桌上型電腦。
    8. 關閉不用的應用程式並在不用顯示器時把它關掉。
    9. 用電度錶(power meter)測量您電腦實際消耗的電量並計算您實際節省的電費。
    10. 制訂多個電源使用方案以滿足不同的使用模式。例如,您可以為播放音樂 CD 制訂一個電源使用方案,該方案會立即關閉您的硬碟和顯示器,但絕不會使您的系統進入待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