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控制設定(Power Management)

    建議設定(Recommended Setting)

    在一段時間內未使用電腦,能源管理系統會將電腦螢幕、硬碟和電腦主機進入較低能耗的「休眠」模式。一個簡單的觸碰到滑鼠或是鍵盤,在數秒內將會「喚醒」電腦、硬碟及螢幕。能源管理系統在Windows和Macintosh的操作系統內都有標準化。

    使用能源控制系統可以減少能源的消耗和冷卻系統的花費,並減少噪音、延長個人電腦電池的使用壽命。當電腦消耗較低的能源時,就減少了對環境的衝擊。

    為了增加您使用電腦的能源效益,電腦節能拯救氣候行動(Climate Savers Computing Initiative, CSCI)建議電腦可做下列的設定:

  • 螢幕/監視器休眠:15分鐘之內
  • 關閉硬碟/硬碟休眠:15分鐘之內
  • 系統待命/休眠:30分鐘之內
  • 按下螢幕左下角的「開始」(Start),點選進入「控制台」(Control Panel)。
    進入控制台點選顯示(Display)。
    在顯示內容(Display Properties)中點選螢幕保護程式(Screen Saver)標籤,並點選右下角的能源之星(Energy Star)按鈕。
    在電源配置(Power Schemes)下,選擇家用/辦公室桌上型(Home/Office Desk)。
    進行電源控制設定。
    1.設定在15分鐘內關閉螢幕。
    2.設定在15分鐘內關閉硬碟。
    3.設定在30分鐘內系統待機。
    按下確定(Ok),完成電源控制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