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與我們 | English
| | | |    
最新消息
「小小領袖成長營」拜訪本會
暑假來臨,由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大學、景文科技大學等共同籌組舉辦的「小小領袖成長營」小朋友,今天一同前來本會拜訪,小朋友們想瞭解環保團體究竟在做哪些事!

這幾位小朋友是來自新北市三峽區的成福國小,非常巧的是,今年6月份的綠水小學巡迴活動我們才剛巡迴成福國小,眼明手快的小帥哥,馬上就認出我們的綠水姐姐-本會環教專員麗珊,看來真的與本會相當有緣份!

1位小朋友手上拿準備好的題目,向董事長請教,為什麼要成立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呢?你們又都在做哪些跟環境相關的事情?並正色的詢問,環品會的貢獻是什麼。

董事長和小朋友的互動相當熱絡、氣氛歡樂,從本會的種樹造林、環境教育、國際參與共三大面向談起,小朋友們非常仔細的聆聽,一邊勤做筆記,一邊不忘繼續追問、表達他們的意見。

像是環境教育中的綠水小學巡迴活動,從過去至今,我們的足跡已達600多所小學,致力於推廣水資源、水調適以及森林教育。還有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TEED),目前線上的影片已超過160部,提供民眾學習環境教育的影音素材,學校老師也能搭配課程使用,促使更多人瞭解環境議題。這個成果也讓孩子們嘖嘖稱奇。

有位小朋友更問到,你們到現在已經種了多少棵樹啊?董事長回覆從過去的經驗和數據統計,國內外的造林面積已經超過400公頃的數量,若以校園面積來做對照,成福國小校地佔約1.28公頃,種樹的規模相當於約400個成福國小,小朋友們瞪大眼睛看著,直呼不可思議!

本會同仁接著介紹兒童環境文學家的推廣成果,來自世界6大區、8到12歲的兒童,撰寫著屬於他們的永續發展時代故事。主題從貧窮、生物多樣性、氣候行動、社區協力和永續發展,從生命歷程、環境問題中,轉化成一篇篇精彩的故事,同時也鼓勵在場的小朋友們,明年一起加入兒童環境文學家寫作的行列。

最後,董事長勉勵小朋友們,未來你們都是氣候世代的領袖,希望藉由所有人的力量,從小思考、積極行動,為環境與社會創造不一樣的機會,加油!未來的氣候世代!

今天來訪的三位老師是亦芸、梓紜、亮均,小朋友是陳孟勤、林秀勤、魏怡欣、邱于楷、周孫傑、陳詩璇。

小小領袖成長營拜訪本會,共有3位老師、6位小朋友 董事長與本會同仁和同學們互動情形
小朋友提出他們對環保團體的問題 小朋友們踴躍發言
全體大合照 小朋友們致贈感謝狀

發佈時間: 2016/07/14
台北辦公室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08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