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與我們 | English
| | | |    
最新消息
10/16(五)「環教饗宴─食物與環境論壇」熱烈報名中(活動已結束)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旅程中的一切充實了我們的身心,不管是不是過客,都留下了珍貴的足跡。天地萬物運行也都有其軌跡,食物鏈就是其中一條乘著生機、延續生命、能量與希望的美味軌跡。

民以食為天,每一個營養富足、滋養生息的食材,從土壤中萌芽、從生命中誕生,透過收穫、倉儲、運輸、料理加工、冷凍保鮮、包裝到市場流通。建構出維繫廣大人口每日所需的糧食,更建構出一個龐大又交錯的食品產業。

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歷年來台灣農業人口則維持在約55萬人,2012年產值4,825億。食品產業的規模則維持在5,000至6,000家之間,員工人數約13.2萬人,2013年台灣食品產業產值為5,944億元。皆為台灣之重要業種,食品產業排名均在前十大製造業以內。食品產業的供應鏈包含原料生產、食品加工、批發、物流以及零售各環節。

近年來食品安全與有機認證蔚然成為熱門搜尋關鍵字,引爆的所有問題就像老奶奶的裹腳布、又臭又長,愈深入了解愈讓人失望。食品產業的陳年爛帳,在法規政令、消費者與供應商之間的鄉愿糾葛間,在食物旅途中,犧牲了環境、破壞了信任、浪費了上天賦予的營養、抹滅了飲食所帶來的感動。

「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TEED)」開風氣之先,籌劃「食物與環境」論壇,希望透過企業家、發明家與學者專家精彩的分享以及實踐者的現身說法,透過四大單元(食之源、食之路、食之用、食之棄),讓大家了解台灣的食物各個階段,也了解我們的環境和食物之間的關係,以及我們還要如何更努力改善我們的食物環境。

打包一袋零食,一起帶著關心環境的心,踏上食物的旅途吧。

活動時間: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上午10點00分-下午16點00分

活動地點:中鋼總部大樓(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88號)國際會議廳

點我報名

本活動為免費報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加!(限額150名,報名從速)參加者若需要公務人員或環教時數者,請於活動當日確實報到、簽退並詳填身份證字號,經核實無誤,可核予最多4小時之學習時數。

活動聯絡人: 本會台北辦公室 02-23211155#17 黃小姐

本活動由日月光文教基金會獨家贊助

文件下載: 食物與環境論壇EDM
發佈時間: 2015/09/30
台北辦公室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08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