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與我們 | English
| | | |    
最新消息
兒童權利公約與環境永續夏令營(台北場),第一天活動順利完成
7月30日39位來自台北、新北、台南、台東的國小學童,齊聚台北,一起探索兒童權利公約與環境永續關係。

這是由本會結合兒童權利與環境永續的創新環境教育活動,活動一開始本會謝英士董事長特別分享,在2016年兒童權利公約權利委員會在日內瓦舉行兒童權利與環境永續的全體討論會,嘗試結合兩者深化兒童權利的內涵,而本會也幾乎在此同時,舉辦夏令營、巡迴教育,不斷挖掘新的議題與思考的方向,成為國內在此領域的開拓者。

他提到,兒童權利公約有許多跟環境永續有關的條文,值得兒童本身以及社會各界持續探討。其中包括第二條、第三條、第四條、第六條、第八條、第十二條、第十三條、第十七條、第十九條、第二十三條、第二十四條、第二十七條、第二十八條、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第三十一條、第三十二條、第三十七條等。覆蓋層面甚廣,都是兒童權利公約蘊藏的珍貴資產,與環境永續息息相關。

而為了協助小朋友認識環境永續,課程中台灣國際法學會高思齊副秘書長也特別挑選生物多樣性消失、永續的經濟發展、毒性化學物質、海洋保育與氣候變遷,邀請學員分組討論,並就17個永續發展目標進行說明。

課程最後,在新北市原民局說故事人員培訓講師張清愛「YES 我是公主、王子,我是新星」口說分享特訓帶動下,不少學員開始展現自信,勇於開口說出自己的意見。

除了台北場夏令營外,今年暑假,針對兒童權利公約的特殊族群--原住民族朋友,本會還特別於南投集集鎮特生中心開辦,「8/19-21兒童權利公約與環境永續夏令營 (原住民班) 」,目前已超過20多位報名。

三天兩夜活動,食宿免費,名額有限,歡迎國小4~6年級原住民族學童,敬請臉書私訊給「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或來電02-2321-1155 分機16 楊先生電話報名。

發佈時間: 2019/07/31
台北辦公室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08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