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參與我們 | English
| | | |    
最新消息
(截止) 8/19-21「兒童權利公約與環境永續夏令營」招募中(特生原住民班)
今年夏天,想來點不一樣的體驗嗎? 你知道透過書寫、開口表達,是關心環境最簡單且有力的方式嗎?

雖然「環境與生態」這類詞彙在世界許多原住民族語言中不存在,但在許多口傳故事與文字圖本裡,原住民與自然環境之間的羈絆始終存在。像是原住民傳統智慧,多呈現出一種,以人適應環境,而非改變環境的共生思維,用現代觀念來解釋,就是追求永續(sustainability),明智的使用資源。

這些生活經驗的淬鍊、精神價值的傳承,是否也圍繞在你的身邊呢? 想不想與更多原住民小朋友分享,讓更多朋友知道呢?

現在只要報名參加這場仲夏盛宴,就有機會與五大洲各方高手一同較勁,認識兒童權利公約與環境永續這個重要主題,參加環境故事徵文比賽,爭取金牌桂冠,就有機會在英國劍橋大學團隊協助下,由出版哈利波特叢書的著名出版社Bloomsbury發行畫冊,說出屬於台灣原住民族的故事。

本活動食宿不但免費,更有機會爭取優秀作品獎學金,有這麼好康的夏令活動還等什麼? 快快報名參加。

關於夏令營

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培養兒少自主思考,關心周遭環境變化,思考自身權益與環境永續關係,鼓勵並提供發聲管道,對於提升兒少權利及永續意識非常有幫助。本會長期以來致力環境教育,近年更舉辦「兒童環境文學家」,屢受肯定。

今年暑假本會將舉辦「兒童權利公約與環境永續夏令營」,邀請有興趣的原住民學童踴躍報名參加,寫出、說出不一樣的訊息。

活動資訊

舉辦時間:108年8月19日至21日,3天2夜(8/19(一) 14:00- 14:30 報到,8/21(三) 16:00離開)
舉辦地點: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552南投縣集集鎮民生東路1號)
招募對象:全國原住民籍,國小四到六年級學童(含升4年級,與6年級應屆畢業生),在學/自學生均可
指導單位: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
協辦單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報名方式

預計招募40位學員,採電郵Email報名,額滿提早截止;每梯次保留10位榮獲全國語文競賽得獎學童(初/複/決賽均可)、書寫專長學童名額,具此資格者,報名時請檢附相關證明。

本活動食宿免費,錄取後請勿隨意放棄,以免浪費寶貴資源。

報名時間

即日起到108年8月8日(四) 止,至本頁面下方下載、填妥「申請表」後請寄至info.eqpf@msa.hinet.net,標題請註明:參加「兒童權利公約與環境永續夏令營(原住民班)」。

課程特色

不只是坐著上課,「兒童權利公約與環境永續夏令營」更要帶大家身體動起來、腦袋瓜也動起來。

夏令營將安排專業講師授課,討論《兒童權利公約》與環境、永續發展的關聯,各自的發展、困境與挑戰,再加上一點小小辯論、腦力激盪,培養兒少論述與表達意見的能力。

活動期間,也將安排表達及創作訓練,透過環境故事創作,將想法躍然紙上;或是大聲說出,具有環境與永續發展意涵的兒童意見;夏令營還會特別邀請南投特生中心大哥哥大姊姊們,帶大家認識原住民民俗特色動植物,挖掘大家身邊的原動力。

更多活動花絮請參考,「兒童權利公約與環境永續友善大使培力營」活動紀實:http://www.eqpf.org/news.aspx?dsn=966&nowPage=9;「兒童環境文學家」活動專網:http://voicesoffuturegenerations.asia。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 活動以學童參與為主,家長不需陪同上課。
* 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活動內容權利,集合時間與議程,將直接通知入選學員。

文件下載: 報名表(原住民班)
發佈時間: 2019/07/30
台北辦公室 TEL:(02)2321-1155 FAX:(02)2321-1120 E-MAIL:info.eqpf@msa.hinet.net  地址:10641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88號6樓之1
Copyright 2008 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